2020年9月18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20-09-18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笔试前的时事政治将以常识的形式融入到2021年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中,时事政治是备考2021年天津公务员考试的你必看内容。为方便考生阅读,天津公务员考试网2020年9月18日国内外时事政治整理发布如下。如需更多天津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21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   
  国内
 
  1.2020年9月17日下午,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勉励青年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2.2020年9月16日下午,总书记考察了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服务中心时强调,基层公共服务关键看实效,要提高针对性,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要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

  3.2020年9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国企和民企改革发展。要持续推进国企提质增效,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更好发挥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带动扩大就业。

  4.2020年9月17日电,近期,国家医保局印发了《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于2020年底前建立并实施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本次信用评价制度将以买卖合同关系为基础,评价基础依靠部门协同,治理目标强调强预防引导。

  5.2020年9月16日电,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根据安排2020年中央新增生物质发电补贴资金额度为5亿元。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约为2520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及各地加快处理农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发挥了重要作用。

  6.2020年9月17日,民政部发布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养老机构分为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强化政府投资兴办养老机构的兜底保障责任,明确政府投资兴办的养老机构,可以采取委托管理、租赁经营等方式,交由社会力量运营管理。

  国际:

  1.2020年9月17日电,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日前召开视频会议,决定同意各职业体育联赛主办方在新赛季允许球迷进入赛场观赛,人数上限是赛场容量的20%。

  2.2020年9月16日电,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医疗用品贸易增长37.8%。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远程医疗为代表的新型医疗服务贸易打破了传统医疗产业的地域限制,获得较快发展。

  来源:时事一点通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