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20-06-01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笔试前的时事政治将以常识的形式融入到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中,时事政治是备考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的你必看内容。为方便考生阅读,天津公务员考试网2020年5月30日国内外时事政治整理发布如下。如需更多天津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   
/
 
 
  国内
  1、五部门联合发布致所有成年人的控烟倡议书
  国家卫健委网站5月29日消息,第33个世界无烟日(5月31日)、第71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五部门于5月27日联合发布致所有成年人的倡议书。
  2、两部门:支持疫情防控保供等税费政策实施期限延至年底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纾困和复工复产,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将支持疫情防控保供等税费政策实施期限延至今年年底。
  3、国家税务总局: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
  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缓解其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有关事项的公告》。
  4、全国妇联等9部门联合部署今年“六一”系列庆祝活动
  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网站消息,日前,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9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对各地和各部门开展“六一”系列庆祝活动作出部署。
  5、农业农村部:努力扩大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5月29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6、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京启动
  5月29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在京举行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出席。
  7、北京冬奥会综合训练馆“冰坛”竣工
  27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冰坛”竣工,这是北京市今年首个竣工的北京冬奥会新建场馆。“冰坛”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时将被用作短道速滑项目的训练场地,赛后将成为国家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队训练及科研的主要场地。
  8、教育部印发通知明确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正式印发,就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通知》明确,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国际:
  1、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616790例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5616790例。
  2、国防部:美方报告充满错误的假设、判断、结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9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报告充满错误的假设、判断、结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3、世卫组织呼吁将健康纳入城市和地区规划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9日表示,新冠疫情凸显了市长和地方政府作为健康促进者的重要作用,各国应将健康纳入城市和地区规划。
  4、粗暴执法致非裔男子死亡的美国前警察被逮捕
  美国明尼苏达州刑事执法部门29日发表声明说,执法人员当天中午在该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将日前因执法动作不当致非裔男子死亡的前警察德雷克·肖万逮捕。
  5、奥地利将加速“解封” 缩小强制佩戴口罩范围
  奥地利政府29日宣布,从6月15日起将缩小强制佩戴口罩范围,进一步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6、日产拟关厂减产 退出韩国市场
  日本日产汽车公司28日发布一项四年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减产20%,关闭位于西班牙、印度尼西亚的部分工厂,并且在年底前退出韩国市场。
  7、特朗普签政令 欲除社交媒体法律“保护伞”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8日签署行政命令,寻求剥夺法律就用户所发布内容赋予社交媒体的免责权。
  一些专家认为,特朗普这一举动是“政治秀”,不会产生法律影响。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