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语句表达(10.13)

2019-10-14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根据历年天津市公务员局组织安排,预计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预计为2020年4月。公共科目笔试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不指定用书,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复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法院系统法官助理职位、检察院系统检察官助理职位,还需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江苏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
 
  接下来完成1--5题!
  1.
  近几十年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关于中国的国际地位、作用和责任的讨论方兴未艾。
  ①也高于同时期世界的平均水平
  ②中国日益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③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④中国的综合实力大幅度提高
  ⑤尽管对增长的原因有不同的看法,但谁也无法否认增长的事实
  ⑥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发达国家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②④③⑥①⑤
  B.②⑤⑥③④①
  C.⑥⑤④②③①
  D.⑥①②④⑤③
  2.
  ①上海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特征也开始初露端倪
  ②历史上的上海,处于传统江南文化的边缘地位
  ③来自各地的商帮,如浙江的宁波帮、绍兴帮,湖南的洞庭商帮,广东帮州帮,福建泉漳帮等活跃在上海
  ④从经济地理角度而言,上海距离素称“鱼米之乡”的苏杭尚有相当距离,在以农耕文明为主体的传统社会中自然不占突出位置
  ⑤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作为政治、经济、文化三重边陲的上海,尚无法在以苏杭为代表的江南主流文化方面有什么建树
  ⑥虽然在文化上处于边缘地位,但由于优越的地理条件,上海在明清时期已经成为江南重要的商业市镇之一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④②⑤⑥①③
  B.①⑤④③②⑥
  C.⑥③②④⑤①
  D.②④⑤⑥③①
  3.>①风格的形成也意味着艺术的成熟,风格越强烈,给人的印象越深刻
  ②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风格的形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不能刻意设计而行
  ③颜柳欧赵、苏黄米蔡,风格鲜明,流传千古
  ④它是个人漫长的艺术探索历程,有时甚至要付出一生的精力
  ⑤书法有个性,能形成自己的风格,几乎是每一位书法家的追求
  ⑥古人云:“学书初谓未及,中则过之,后乃通会,通会之际。人书俱老。”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③⑤④②①⑥
  B.⑤③①②④⑥
  C.⑥⑤④③①②
  D.⑥③⑤①④②
  4.
  ①于是,在世俗财富的包围之中,出于安放心灵的愿望
  ②追求低碳生活渐渐成为一种时尚
  ③物质丰富了,人们开始追求内心的幸福感
  ④而对于放眼社会发展大局的管理者而言
  ⑤这种来自于每个人的时尚诉求,极具鲜明的个性特征
  ⑥倡导低碳生活就不再限于对时尚的追求,而是一种源自可持续发展的职责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③①②⑤④⑥
  B.⑥①③②④⑤
  C.②①③⑥④⑤
  D.③①⑥②⑤④
  5.
  名著重拍应有传播民族优秀文化的担当,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其未来的发展就会像逐浪的浮萍,难以找到自己的根系。某些名著重拍对民族文化的肆意放逐,实际上反映了创作者艺术良心的普遍缺失,缺乏担当意识的名著重拍其艺术生命一般不会走的很远。
  ①用当代文化去激活民族优秀文化
  ②不应是肆意的精神放逐
  ③无论是一个民族、还是一个国家,放弃了对优秀民族文化精神家园的坚守
  ④故名著重拍既要守望优秀民族文化的精神家园
  ⑤名著重拍本应该是用民族优秀文化去烛照当代文化
  ⑥更要拥抱当代文化的新境界与新天地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⑤①②④⑥③
  B.②④⑥⑤①③
  C.②⑤①④⑥③
  D.⑤①②③④⑥
  答案与解析
  1.答案: A
  解析:
  根据①中的“也高于”可知,其应排在⑥后,排除B、C选项。根据⑤中的“增长的原因”“增长的事实”可知,①⑤⑥叙述主题相同,应排在一起,故排除D项,本题正确答案为A。
  2.答案: D
  解析:
  此题属于语句排序题。观察①,句子中的“也”表明该句不是首句,排除B;同理,⑥中“虽然……但”的结构,很明显也不是首句,排除C;根据语句联系,②应在④前面,排除A。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C
  解析:
  观察选项,⑥出现了两次,初定首句,阅读得知为观点援引,适合做首句,接下来依次排序,⑤句的内容是说的书法家的追求,与援引观点中一直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④句一生的精力与援引观点一致。因此,本题选C。
  4.答案: A
  解析:
  观察四个选项,首句是②③⑥中的一句,②句说的是追求低碳生活渐渐成为一种时尚,⑥句说的是低碳生活不再限于对时尚的追求,由此可见②句应该在⑥句之前,且⑥句不适合做首句,排除B项和D项。④句中出现了“而”,表示转折,文段是将低碳生活对于个人的意义和对于管理者的意义进行了比较,对于个人而言,低碳生活是对时尚的追求,而对于管理者而言,却不限于对时尚的追求,因此④句应该和⑥句相连。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C
  解析:
  根据语境可知,“应有”与“不应”相对,故②句放前,根据选项语意可知,④⑥放在一起,⑤①放在一起,④⑥分别与⑤①照应,根据④前的“故”,可确定④⑥放⑤①后,③句放最后,构成假设关系。所以答案选C。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