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悲情营销”当适可而止

2019-10-10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悲情营销”当适可而止。要想申论成绩好,关注热点不可少。天津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天津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20年天津公务员提前复习用书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悲情营销”当适可而止
  背景链接
  先是山西某地果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因涉及“临猗苹果滞销悲情营销”事件,作为典型案例被纪委曝光;再到陕西礼泉县政府公开澄清,网传礼泉甜桃滞销过于夸张,视频为外地电商为博同情促销……2019年下半年,悲情营销事件接二连三曝光,引发新一轮信任危机。
  公考角度解读
  [提出观点]
  悲情营销如果不加以重视,任其发展,会透支社会的爱心,伤害消费者的知情权,甚至威胁网络经济的健康发展。
  [综合分析]
  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如果使用得当会产生令人震惊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双十一”创造的商业奇迹,就是电商繁荣的最好力证。一旦被用于歪门邪道,其造成的危害也会被极度放大。在各地频繁出现的悲情营销事件中,部分电商平台为达到营销目的以贩卖悲情的方式销售产品,不断透支着人们的同情心和爱心。这种杀鸡取卵、饮鸩止渴式的营销模式,不仅不利于当地产品给人留下好印象,甚至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效果,当“狼来了”次数多了以后,伤害的就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
  互联网市场巨大,与此同时互联网的准入门槛较低。悲情营销通过销售一些价值不高的物品,营造出一种“举手之劳、点滴付出就能贡献爱心”的氛围,赚取的恰恰是互联网背景下积小成多带来的巨大利润。悲情营销撼动的恰恰是信任的基础,看似孤立的事件,其危害不可小觑。信任需要市场参与者共同维护,无论是政府、行业还是企业,都应当如同爱护自己眼睛一般维护互联网的信任基础。
  [措施]
  俗话说:好酒不怕巷子深,花香自有蝶飞来。以水果滞销果农亏本博取买家同情的营销方式,即便能带来一次可观的收益,却不是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
  对于果农而言,种出品质过硬的水果胜过任何营销策略。唯有提高产品质量,帮助果农真正扩宽销售渠道,才能让用户把高质量的标签和产品联系起来,建立产品忠诚。
  对相关政府部门而言,要加强监管,对于一些通过这种虚假营销欺骗消费者的恶劣行为,可以抓住典型事件进行严肃处理,以此来弘扬诚信经营的风气,为诚实守信的经销者和消费者建立起干净的农产品交易市场。
  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应抱有足够的警惕,对于网上出现的各种宣传和炒作,不能盲目相信。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