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图形推理(9.14)

2019-09-16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根据历年天津市公务员局组织安排,预计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预计为2020年4月。公共科目笔试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不指定用书,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复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法院系统法官助理职位、检察院系统检察官助理职位,还需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江苏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
 
  接下来完成1--5题!
  1.\
  A.\
  B.\
  C.\
  D.\
  2.
  下图中若所有的螺钉在同一时刻按照给定的方向转动,中间的方块X应向(  )。
\
  A.A方向移动
  B.B方向移动
  C.C方向移动
  D.D方向移动
  3.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B.\
  C.\
  D.\
  4.\
  A.\
  B.\
  C.\
  D.\
  5.\
  A.\
  B.\
  C.\
  D.\
  答案与解析
  1.答案: C
  解析:
  已知图形均为封闭图形,通过分析只有C选项的图形是封闭的,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A
  解析:
  仔细观察各个螺纹的方向。图形左边和上边的螺母是向外运动的,图形右边和下边的螺母是向内运动的。因此可判定方块应向A方向移动,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数量的变化和位置。题干短线的数量为4、3、2、1、(0)。三角形里阴影部分的图案类似对称,因此排除D,所以选择B选项。
  4.答案: D
  解析:
  已知图形均至少包含一个直角,四个选项中只有D项存在直角,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D
  解析:
  相同的图形每到下一行都按照一定的规律旋转,如左上角图形是按照顺时针90°进行旋转,右上角图形是按照逆时针45°旋转,而问号处的图形是按照逆时针90°进行旋转。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图形的动态位置分为平移、旋转和翻转三种,其中旋转考点涉及时针方向和度数两个维度,度数的规律以常数、周期和等差为主。此外,考生一定要注意区分旋转和翻转的差别。二者的本质差别在于,旋转不改变图像时针的方向,而翻转改变时针方向。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