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模拟题:铁路民警遇求助

2019-05-08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面试模拟题:铁路民警遇求助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天津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2019年天津市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后,考生即将面临的是面试,面试考生可参考2019年天津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
  仔细研读下文>>>面试模拟题:铁路民警遇求助

铁路民警遇求助

  【面试模拟题】

  你是铁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一名年轻男子向你求助,称自己是来火车站接从老家过来的父亲,但是父亲在下火车时走丢了,而且父亲是第一次出远门,没有手机,不识字,也不会讲普通话。请问你会怎么做?



  【参考答案解析】

  1.明确工作目标和原则。作为值班民警,帮助站内旅客解决困难是我的职责所在,面对这种情况,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找到走失的父亲。

  2.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1)安抚情绪,获取详细信息。请他冷静下来,尽可能为我们提供全面、准确的信息,以便更快地找到老人。详细询问他父亲所搭乘的列车班次、到达时间、老人走失的大致时间、老人的外貌及衣着等等,进行详细记录。(2)多方努力帮助寻找:一是立即联系站内播音员,请播音员播放寻人启事,发动站内乘客帮助留意老人的消息。并请这位先生在广播内用家乡方言喊话,寻找自己的父亲,请其父亲站在原地等候;二是联系站内同事,向他们描述老人的体貌特征,请他们在站内寻找,尤其是加强各个出站口的把关;三是查看站内的监控视频,通过监控查找老人的行踪;四是根据已有线索,在安排好值班工作后,亲自带领这名年轻男子,逐一对疑似老人所在的地点进行排查。

  3.总结预防。帮助这位先生找到父亲后,告诉老人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到有服务台标识或者警务标识的地方,找我们站内民警寻求帮助。此外,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在有需要时,及时向站内工作人员或民警求助,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