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类比推理(4.18)

2019-04-18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根据历年天津市公务员局组织安排,预计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预计为2020年4月。公共科目笔试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不指定用书,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复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法院系统法官助理职位、检察院系统检察官助理职位,还需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江苏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
 
  接下来完成1--5题!
  1.海底:隧道:汽车
  A.深山:洞穴:大炮
  B.空中:航线:飞机
  C.树林:树木:小鸟
  D.天空:气流:热气球

  2.南辕北辙:声东击西
  A.短斤少两:指桑骂槐
  B.缺衣少食:东拼西凑
  C.穷途末路:指鹿为马
  D.朝发夕至:欺上瞒下

  3.技术:效率
  A.服务:销量
  B.质量:时间
  C.产品:评价
  D.工资:盈利

  4.邀请:拒绝:接受
  A.问候:咒骂:感谢
  B.道歉:真诚:虚伪
  C.威胁:妥协:报警
  D.建议:反对:接纳

  5.司机:交通标志
  A.邮局:邮递员
  B.语言:音标
  C.读者:标点符号
  D.星:信号


 
  参考解析:
  1.B【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三个词是对应关系,且是地点、轨道和交通工具的对应关系,即汽车沿着海底的隧道行驶。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B,即飞机沿着空中的航线飞行。A中“深山”和“大炮”不构成对应关系;B中“树木”不是“树林”里的轨道,“小鸟”也不是交通工具;D中“气流”不是热气球的飞行的轨道。故正确答案为B。
  2.D【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两成语是并列关系,且“南”和“北”、“东”和“西"相对。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A、B、C项均不符合题干逻辑,其中A项”短“和”少“、B项”缺“和”少“、C项”穷“和”末“均不相对。而>D项构成并列结构,且“朝"和“夕”、“上”和“下"相对。故正确答案为D。
  3.A【解析】技术的好坏影响生产效率的高低,服务的好坏影响销量的高低。
  4.D【解析】给出邀请后对方有两种结果:拒绝和接受;给出建议后对方有两种结果:反对和接纳。ABC没有体现出两种结果,故本题答案为D选项。
  5.C【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两词是对应关系,且是利用与被利用间的对应关系,即“司机”利用“交通标志”驾驶。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C,即“读者”利用“标点符号”阅读。A是工作地点和人员的对应关系;B是包容关系;D无明显逻辑关系。故正确答案为C。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