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参加公务员考试,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2019-02-15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每年赴考的考生中,应届大学毕生都是主力军,应届生大学毕业生面临着初次步入社会,绝大多数的应届生都是没有工作经验的职场小白,因为没有工作经历,所以很难有机会进入不错的大公司大企业,也就很难得到成长的机会,而且私企小公司存在这着太多的不稳定性,很容易就面临公司破产或被辞退的问题,而且小公司晋升难,福利又少,所以很多应届生都会选择参加公务员考试,公务员是人们眼中的铁饭碗,工作稳定而且比较体面,工资在工薪阶层也不算低,自然是很多应届生追捧的对象,但是应届生基本上是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对公务员考试并不了解,很多考生都不知道参加公务员考试需要提供什么材料,以致于因为材料准备的不齐全而错过考试,天津公务员考试网就在此统一给出答案,供考生参考。

  问题:我是2019年6月份毕业的学生,想报考2019年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可以报考吗?需要提供的材料有哪些?

  回答:2019年6月份毕业的大学生,是2019年的应届毕业生,即使在报名时没有取得毕业证书也可以报名,根据往年报考经验,考生只需在2019年的9月30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即可,不过,具体时间期限应以2019年发布的公告为准。

  报名环节:不需要额外提供其他材料。

  资格复审环节: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材料,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可凭学校或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和有关证件材料办理资格复审,值得注意的是若在9月30日仍不能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的,或原件与证明材料不一致的考生,会被取消录用资格,所以考生一定不能心存侥幸。

  初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不用过分忧虑,只要仔细阅读招录公告和报考指南等相关文件,按照程序一步一步进行,就一定可以顺利报名成功,如果真的出现了差错或者审查结果没有通过,考生也不要着急,及时的拨打招录单位的咨询电话进行沟通,若是是在不符合报考条件,无法通过审查,建议考生马上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切不可错过报名时间。

  如需更多天津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