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公告

2019-01-22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2019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公告已公布。天津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具体信息公布如下:
 
2019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公告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地处风景秀丽的北京西山脚下,位于中关村高新技术园区发展区内,依山傍水,景色怡人!作为中国面向航空的综合性材料研究机构和最大的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之一,我院主要从事飞机、发动机和直升机用先进材料、工艺、检测评价技术研究,具有高性能材料的小批量生产和高难度重要部件的研制与开发能力,承担着大量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和军民两用技术研发项目。
  我院于1995年正式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立了博士后流动站。建站后至今共招收了82名博士后,现已有78名博士后完成研究工作,按时出站。
  我院具有优越的科研条件和良好的生活环境。为使博士后入站后尽快开展工作,院拨给科研启动资金15万元/人。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与本院职工相似的福利待遇。
  2019年拟在以下研究方向招收博士后
  (1)残余应力表征及控制(1名)
  (2)石墨烯复合材料(1名)
  (3)透明件注射成型技术(1名)
  (4)航空新材料的钎焊扩散焊技术或增材制造(1名)
  (5)钣金成形(1名)
  (6)安全评估(1名)
  (7)疲劳与断裂力学(1名)
  招收要求和条件
  凡在国内985、211院校本科、博士毕业,中科院系统或海外留学博士毕业,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相关专业的近三年博士学位获得者,均可申请做我院博士后。
  研究方向(1)要求申请者为金属材料及相关专业,熟悉变形铝合金制备工艺流程,对厚大截面金属材料的残余应力表征与控制具有一定的研究经验,出站后实行双向选择。
  研究方向(2)要求申请者为材料及相关专业,具有石墨烯复合材料研究经验,出站后实行双向选择。
  研究方向(3)要求申请者熟悉高分子物理,掌握塑性成形工艺、模具设计以及成型过程模拟计算等相关知识和能力,出站后拟留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4、5)要求申请者为金属材料及相关专业,在金属物理、材料学和热加工应用方面有较好的学习及研究基础,比较熟悉显微分析手段(电镜、XRD、透射、断口分析等),出站后实行双向选择。
  研究方向(6)要求申请者具有本科固体力学专业、博士为力学或材料相关专业,具有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损伤、寿命预测研究经验,出站后实行双向选择。
  研究方向(7)要求申请者具有本科力学、航空发动机结构强度、机械工程等专业背景,博士研究方向为疲劳与断裂力学、航空发动机结构强度、力学性能测试与表征技术等,出站后实行双向选择。
  管理部门:人力资源部
  联 系 人:佘老师
  E-mail: yjsb621@163.com
  请有意联系进入我院博士后流动站人员将个人详细简历(教育背景、英语水平、研究经历、研究成果等)及申请进站研究方向发至上述邮箱,我院在初步筛选简历后会及时联系,感谢对我院的关注。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