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考报考三大成功率较高职位

2018-10-10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虽然近几年竞争比率下降了,考试相对容易一些,但是仍然不是那么容易考上,千人竞争一个职位的情况还是存在的。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职位选择至关重要。考生在报考时,要避开太热门的职位,竞争压力相对较小的,也就相对容易考上了,历数近年来,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竞争比率较低的职位,大致分为3种情况。一是招录人数多;二是工作地点偏远,条件艰苦,报考人数少;三是招录条件比较高,门槛高,考生审核通过比较困难。在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即将启动之际,天津公务员考试网从国考招录政策方面分析,帮助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

  一、招录人数比较多的岗位

  在国考中,招录人数较多的岗位相对容易考些。考生在报考时,如果条件符合可以报考此类职位,当然招录人数多,报考人数也可能比较多,还要看清楚此类职位的限制条件,条件高的话,竞争率会相对减少。

  二、工作地偏远,报考人数少

  还有一类职位报考人数比较少,竞争率低。那就是工作地偏远,工作环境比较艰苦的岗位,报考的人数比较少。虽然招录条件不高,但是报考人数仍然不多。对于此类职位有兴趣的考生可以报考,当然成功几率也不低。报考此类职位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意愿,毕竟是要关系到自己的职业理想,报考时要慎重。

  三、招录限制条件比较多,竞争率低

  还有一类职位,门槛高,对学历、工作经历、专业等限制条件比较多,资格审核比较难通过。那么此类职位对于符合岗位条件的考生来说竞争较低,就比较好考了。例如2017年国考报考人数比较少气象局、地震局,专业要求比较高,学历要求也比较高,其他条件也较为严格。比如“中国气象局”的“督查处主任科员以下”一职,要求“地气象类数学类专业、研究生(硕士)及以上学历、四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党员”,这样的高门槛、高学历,导致很多考生望而却步。但是也让符合条件的考生降低了竞争率,更容易考上。

  以上就是根据历年国考招录政策分析得出的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三大成功率较高职位,供考生参考。考生在报名时先要仔细阅读招考公告和职位表,了解报考条件和具体要求,学历、专业、工作经验、政治面貌等。再结合自身条件尽量报考限制条件比较多的职位,这样成功的几率也会增大。

  提醒国考预计在本月启动。当机会向你靠近,你是否做好了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历年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培训班,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借助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自主复习,做好准备,实力迎考!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