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考报名技巧,如何选出最佳职位?

2018-10-10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将于下月拉开帷幕,对于考生而言,选择一个合适的职位报考尤为重要。同样一个分数,有的人进了面试,有的人无奈止步,不得不说这和报名时的职位选择有很大的关系。那么面对茫茫职位考生该如何做出最优选择呢?为了帮助考生提高成“公”的几率,如愿求得公职岗位,必胜公考给出以下指导:

  1、结合自身条件,筛选合适岗位

  首先,我们要了解本次考试具体招录哪些职位,职位表汇总了所有招考单位的职位信息,每个职位名称后有详细的要求,比如户籍、专业、学历、政治面貌等等,考生需要符合这些要求才有资格报考该职位。所以先明确自身条件,将合适自己报考的职位筛选出来,列出清单或者做颜色标注,便于查看。注意不要漏看了备注及其他隐性要求,以免因为条件不符而审核不过,耽误了报考的时间。

  2、了解招录情况,收集基础信息

  只看职位表里的介绍远远不够,考生要对招录人数,报考人数,以及历年招考情况做一些初步的了解。这可以帮助我们预测职位招考的冷热程度,选择竞争较小的职位报考,能够提升被录取的概率。但要注意的是,不少考生却发现通过网络搜索到的信息杂乱零散、甚至存在错误。此时考生应学会利用权威有效的资源,了解往年各个维度上的职位招录情况。

  3、认清自身优势,“就高不就低”

  在职位选择上,遵循“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如果有符合专业要求的,就不要去选“三不限”,如果是研究生,就多看看学历要求为“硕士及以上”的岗位,还有优选要求“两年基层工作经历”“党员”“具备相关资格证书”等苛刻且自身条件符合的职位,这些限制项对于别人来说是门槛,却是你的优势,可以甩开对手,提升自己的竞争实力。

  4、洞察考生心理,预估竞争压力

  考生普遍存在一个误区,招考基数大的职位更好考。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多数人都抱着“求稳”心理,根据自身实力作一定的保守估计,倾向招录人数多的职位,所以这种职位可能会出大热门,而且这里面遭遇考试“高手”的可能性大,对成绩不拔尖的考生难有偶然的机会。所以不要看招录数量或者报名人数多少,而要看职位的报考比例,及时作出调整。

  5、观察报名情况,找准最佳时机

  在报考时不要急着选报职位,先观察一下“敌情”,通过官方或是教育机构发布的报名比例统计信息,了解每个职位的报名人数、报考比例,预估竞争压力,同时利用几天的时间仔细研究一下公告和职位表,确定要报考的岗位。但是不要等到临近截止日期再报名,以免因为网络拥堵或是审核不通过导致报考失败,错失考试机会。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十天,建议考生选择报名中后期,网速快、人数少的时段快速填写提交报名信息。

  提醒国考预计在本月启动。当机会向你靠近,你是否做好了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历年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培训班,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借助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自主复习,做好准备,实力迎考!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