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写作模板:互联网慈善

2018-09-25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在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申论的备考中,写作是众多考生们要啃的硬骨头,天津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建议考生们多学习一些申论的素材,以便考试中更好的发挥,以下申论指导希望考生们可以借鉴。
  更多公务员考试资料详见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用书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申论写作模板:互联网慈善
  申论写作模板:互联网慈善
  [精彩标题]
  1.指尖爱心,构筑“公益共同体”
  2.“互联网+公益”离不开“互联网+监管”
  3.“互联网+公益”汇聚更磅礴的慈善力量
  [精彩开头]
  示例一
  当公益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不仅改变着人们的捐赠方式,更形成了一个庞大而自发的公益生态网络。不管是救助雪豹、帮助盲童,还是保护环境、医疗援助,一个个微公益项目能在朋友圈、微信群刷屏,都是在严肃的命题中,注入有趣有料、见人见物的元素。这种“场景化公益”的构建,让爱心的表达更加轻松,也更加有趣。
  示例二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兴起,并以迅猛的姿态强势进入到社会生活当中,为公益事业的发展注入蓬勃的动力。互联网凭借其快速传播性及延生扩展无限的特性让公益辐射到更远的地方,影响和帮助了更多的人。微信、微博、博客、微信公众平台、论坛等都成为互联网传播的主要平台,丰富着互联网的传播形式。网上众筹、网上募捐等成为一种被广泛应用的公益手段,这一特性让爱心不受地域的限制,扩展到了更远的地方。
  [精彩结尾]
  示例一
  网络微公益为慈善打开了另一扇窗户:慈善不必是沉重的,也可以很轻松;慈善也无需强求,因为爱心源于自愿;慈善更不可能单打独斗,要形成“公益共同体”。每个人奉献的爱有限,但借助“互联网+”就能汇聚成爱心洪流。
  示例二
  互联网就是有这样的优势,在短时间内引起大家的关注并迅速的做出反应,让温暖及时的温暖需要的人。互联网的发展,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让严谨的数据增添人文的气息,加上了现代人应有的情怀。“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互联网将成为助推社会的重要力量,同时互联网也会为公益事业注入更为强劲的力量,让整个社会充满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