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说明

2018-05-28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暂未公布。根据历年时间安排,预计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将在2019年3月启动报名工作,预计在2019年4月下旬举行笔试。历次考试天津公务员主管部门均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需要复习的考生可借鉴参考公务员考试教材中心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用书(点击订购)。户籍要求是考生报考的头号“拦路虎”为帮助考生了解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天津公务员考试网现整理了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供考生参考。(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暂未公布,以下参考2018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供参考)
  \ 社会人员需具体天津常住户口
 
  \ 非津生源应届毕业生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 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单位服务年限(含试用期)未满两年(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4年2月18日后考录乡镇机关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