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天津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强化练习(69)

2016-10-12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1.如果一国出现国际收支逆差,该国外汇供不应求,则该国本币对外汇的汇率变动将表现为:
   
    A.不变
   
    B.上涨(本币贬值)
   
    C.下滑(本币升值)
   
    D.无法确定
   
    2.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商品市场和生产要素市场。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是:
   
    A.消费品市场
   
    B.金融市场
   
    C.劳动力市场
   
    D.技术市场
   
    3.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盆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长出许多豆子。要实现从商品到货币的转化,卖豆子的农民应该:
   
    A.在制成盆景时卖出
   
    B.在能够卖掉时卖出
   
    C.在结出豆子时卖出
   
    D.在价格最高时卖出
                                                                                                              

 

 

 

 

 

    参考答案与解析:
   
    1.B【解析】如果一国出现国际收支逆差,该国外汇供不应求,外币升值,而本币贬值。本币兑外汇的汇率将上涨。本题考查国际收支差额对汇率的影响。
   
    2.A【解析】生产要素市场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的各种经济资源的统称,一般包括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和信息等。市场经济要求生产要素商品化,以商品的形式在市场上通过市场交易实现流动和配置,从而形成各种生产要素市场。依据不同的生产要素,生产要素市场可分为资金市场、劳动力市场、房地产市场、技术市场、信息市场、产权市场等。消费品市场属于商品市场,非生产要素市场。
   
    3.B【解析】题干中犹太人名言表达的意思是豆子总有它可以卖出去的时候,它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卖出。且只有卖出时,豆子才能实现从商品到货币的转化。因此,卖豆子的农民应该把握好时机,在能够卖掉时卖出。A、C、D三项的说法过于片面,制成盆景、结出豆子或价格最高时,都不能确保豆子能够卖出,而卖不出就无法实现从商品到货币的转化。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