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津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强化练习(37)

2016-05-13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1、DNA是人类进行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就DNA的组成,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DNA由核糖、碱基和磷酸组成
  
  B.DNA由脱氧核糖、磷酸和碱基组成
  
  C.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蛋白质组成
  
  D.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脂肪组成
  
  2、揭示公共部门管理人员具有“相互制造工作”特性,从而导致管理机构不断自我膨胀规律的法则是( )。
  
  A.寡头政治铁律
  
  B.“跳板”法则
  
  C.彼得原理
  
  D.帕金森定律
  
  3、下列不属于哺乳类的动物是( )。
  
  A.蝙蝠
  
  B.鲸
  
  C.蜂鸟
  
  D.海豹
  

 

 

 

 

 


    参考答案与解析:

  1、B【解析】这是一道生物常识题。DNA每条单链由脱氧核糖、核苷酸和磷酸构成,而核苷酸由碱基构成。故正确答案为B。
  
  2、D【解析】帕金森定律是官僚主义或官僚主义现象的一种别称。官僚主义者喜欢无事忙,通过扩大下属机构抬高自己的身分,因而行政机构总是呈金字塔形,并按一定速度增长; 寡头政治铁律是劳动分工导致知识、信息、技能在组织中的不均衡分布,等级制有助于位居上位者或拥有特殊资源的人取得权力、知识、信息上的优势。因此,组织在其发展过程中,易于成为少数人实施控制和实现特殊目标的工具,使这些少数人成为组织内的寡头;彼得原理指在一个等级制度中,每个职工趋向于上升到他所不能胜任的地位;故选D项。
  
  3、C【解析】蜂鸟是属于鸟类里雨燕总目下的蜂鸟目,而鸟类与哺乳类是同一级别的,所以蜂鸟不属于哺乳类。蝙蝠、鲸和海豹均属于哺乳类。故选C。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