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考政治常识专题

2010-06-28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天津公务员考试大纲,常识是行测科目五大模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如同人手的五根手指一般不可缺少。
  常识类的题目是公务员考试最不好复习的一个部分,它不同于其他题型,考查阅读、计算、推理等能力,可以通过大量做题迅速提高,常识类的题目考查的是日常知识的积累。难度虽然不高,却没有半点讨巧。常识题型中,政治常识是经常考到的,所占比例或有高低。
天津公务员考试专家为各位考生搜集整理了政治常识的专题讲解,方便考生查看。
  一、哲学类
  
哲学与马克思主义哲学
  二、经济学类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三、政治思想类
  1.毛泽东思想理论
  毛泽东思想是以伟大领袖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把中国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的一系列独创性的丰富经验进行理论概括而形成的适合中国实际情况的科学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和中国革命与建设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毛泽东思想(一)
  
毛泽东思想(二)
  
毛泽东思想(三)
  2.邓小平理论
  邓小平理论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
  
邓小平理论(一)
  
邓小平理论(二)
  
邓小平理论(三)
  3.“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不仅是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同时,它事关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成败,事关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四)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五)
  4.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性,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一)
  
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二)
  
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三)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了:
  
天津公务员考试综合基础知识法律精讲
  
天津公务员考试综合基础知识市情专题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