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布采购产品目录 首批采购需求超200亿

2009-06-19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滨海新区公布采购产品目录 首批采购需求超200亿

 

市具新闻618日电:昨天上午,天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讨论深化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建设北洋职业教育园区和加快区县经济发展、提高工业园区发展水平等问题。

 

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出席。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汇报。

 

张高丽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是重大的民计民生问题。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利于增强医疗卫生公共服务能力,更好地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领导,抓紧修订完善改革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努力形成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要搞好医德医风建设,心系群众,救死扶伤,廉洁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张高丽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事关人力资源的开发,事关工业化、现代化的进程。规划建设北洋职业教育园区,对于实施空间发展战略,整合教育资源,增强综合竞争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广泛征求专家学者和全市人民群众的意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进一步提升完善规划方案。要按照市场经济的办法筹措资金,拓宽融资渠道,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公开招标,确保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研究探索经营管理模式,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

 

张高丽指出,区县是天津的优势和潜力所在,决定着全市经济实力的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区县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总量还不够大,水平还不够高,竞争力还不够强。要把提升工业园区水平作为加快区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高标准高水平地搞好规划建设,做到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加快自主创新,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加快发展,把工业园区建设成为产业特色明显、规模效益显著、资源利用高效、生态环境良好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要与加快示范小城镇建设紧密结合,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区县的工业化和城市化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制定完善相关政策,看长远,算大账,提供一流服务,千方百计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政府秘书长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更多详情请查询:天津公务员考试网(www.tjgkw.org

分享到

切换频道